立足履职,做好监督!樊城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人员的国防意识、国防素养和国防情怀,切实抓好《国防法》等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监督,8月8日上午,樊城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国防大学军事科学研究专家李兵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对策——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解读》的专题报告。

  李兵教授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及多年的军事研究成果作了十分精彩的报告。在报告中,他对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的精髓要求作了全面深刻地阐述,对我国国家安全形势作了客观准确地分析,对军事改革的发展趋势作了科学地研判和解读。进一步增强了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与会人员听了以后受益匪浅、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从现在到2019年8月1日,樊城区人大常委会将采取视察、执法检查等多种形式对《国防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特别是对国办发【2018】72号文件《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将开展专项工作监督,切实助推做好光荣牌悬挂工作,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


通讯员:赵雪强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