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襄阳一贼竟 “蹲点”医院 疯狂盗车

医院里因为人多,让不少小偷钻了空子,不过再猖狂的盗贼得手后也会立马离开。然而有名奇葩贼,不仅疯狂在医院行窃还以医院为家,就在他被抓获前,医院还不知道这盗贼来自哪里......



上周六上午,襄城檀溪警务平台民警在长虹桥南值勤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开着一辆无牌的电动三轮车,摇摇晃晃准备上桥,民警立马对他进行盘查。



襄城檀溪警务平台大队长韩建西告诉记者,在盘查过程中,他们看到三轮车没有钥匙,是用车里面的线接了以后开的,他们就怀疑三轮车有盗窃嫌疑,询问该男子他也说不清。

随后,该男子被带到警务平台,通过公安网查询,发现这名姓王的男子竟然是网上逃犯,当天他开着的那辆电动三轮车,就是当天上午从襄城卧龙镇卫生院盗窃得手的,正准备送到樊城卖掉。

韩建西说,再进一步深挖发现,今年来,该男子在小河,尹集,卧龙等地作案多起

审讯得知,今年55岁的王某老家在南漳,年轻时就爱偷鸡摸狗,先后多次判刑,却不知悔改。



襄城真武山派出所刑警晏晓成说,因为犯罪嫌疑人没有家庭、没有孩子,天天一个人到处流浪,他经常在医院睡觉,经常偷盗乡镇卫生院的电动三轮车,他几乎以医院为家。

警方介绍,进入三伏天以来,居无定所的王某几乎每天晚上就在乡镇卫生院观察室纳凉过夜,也有机会了解医院的环境。

到了第二天上午,王某便在卫生院院子里转悠,发现看病的村民把电动三轮车停在院子里后,就顺手偷走。王某说,他只偷三轮不偷两轮电动车,得手后以几百元的低价卖给城郊的居民。

盗窃嫌疑人王某说,两轮电动车不好卖,三轮电动车老头老太太骑着能拉点东西放点菜,有的当成板车用,农村到地里拉东西很方便,两轮车的不行。

当天下午,移交到襄城真武山派出所的王某,跟着民警先后来到案发地襄城卧龙、尹集和宜城小河等多家乡镇卫生院指认现场。这些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以来,已有三十多辆前来看病村民的电动三轮车被盗。

襄城尹集卫生院工作人员徐元刚说,因为病人车一停就进去了,他就直接背着病人把车偷走了,一般的根本就逮不到他。

王某说,不仅前来看病的村民安全意识较差,很多乡镇医院大门大开,医院人来人往,也很少有人防范。 一般的都是农村人,去了钥匙一拨就进去打针、抓药,需要的时间很长, 一般的小医院也没人看管也没有保安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被襄城警方刑事拘留,警方也提醒,无论是医院还是看病的村民,都应该加强安全防范,不给盗贼可趁之机。

记者:汪洋 / 通讯员:官伶

编辑:孟子君 / 校对:陈丹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