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襄阳警方帮助民工追回欠薪!

国家三番五次强调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可有些老板,却不把法律当回事,以为没有人能拿拖欠工资有办法。因此,能拖就拖,能躲就躲。眼下,本市有位老赖,在民警要“动真格”时,软了。

去年七月,河南籍农民工崔云湖带着七十多名老乡,与本市的湖北领达装客工程安装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房屋飘窗护栏安装工程。可几十人辛辛苦苦干了三个多月,把护栏安装好后,五十多万元的工资却还没得影。

讨薪人崔云湖告诉记者,七月份到十月份的工资都没有按时发放。而且,当时正赶上新学年孩子们上学报名期间,等着学费。拿不到工资的农民工都很着急。可找到公司老板王某,王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拖欠着工资不给。

为了替工友们讨回这笔血汗钱,崔云湖想尽了各种办法。刚开始还能够见到王某一面,可到后来王某以为崔师傅他们是外乡人,在本市人生地不熟干脆躲着不见了。无奈之下,崔师傅将此事反映到市劳动监察部门,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二大队受理了这起投诉。

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二大队监察员李岩告诉记者,大队多次与该公司负责人王某进行沟通,前后约谈三次,王某一直拒不支付工人工资,于是就对湖北领达装客公司下达了指令书。

原本以为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公司就会如数将工资发放,可不曾想,王某只是象征性的拿了四万块钱出来给了崔师傅他们,以此应付劳动监察部门的督促。在劳动监察部门多此要求下,王某依然我行我素,不把劳动监察的督促当回事。劳动监察部门决定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王某移送公安机关。这下王某慌了神,王某的态度也来了个一百八十多大反转。

前天上午,王某携带筹集来的二十多万块钱现金和以一张存有二十多万元钱的银行卡,来到劳动监察局二大队。原来,因为公安机关的介入,王某碍于法律的强大威慑力,通过自己亲戚朋友凑齐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拿到拖欠一年之久的这笔工资,崔师傅激动之情难以言表,他说,当时接到劳动局的电话,说工资有希望了,一年之后还能拿到这个工资,也是他想都不敢想的。

公安部门也提醒,拖欠农民工工资属于犯罪行为,任何人都不要以身试法。公安部门将以高压态势,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旦在人社部门下达指令书以后,仍不支付所拖欠农民工工资,将受到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的处罚。

记者:王晖 / 通讯员:李岩

编辑:彭玮华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