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邀请市民代表对创文工作进行打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一个城市的荣誉,更是要通过创建,改善市民的居住环境,优化交通秩序,提高市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一切都要以市民为根本,眼下,樊城就邀请市民代表对创文工作进行打分,真正满足市民诉求。

7月31日,樊城五一棉纺厂家属院里,十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正在对小区的综合环境进行现场打分。

据樊城区文明办介绍,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他们在每个办事处的辖区内,选取了一条主次干道,两条背街小巷和两个三无小区,进行突击检查,并且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现场打分,直接指出各个办事处、社区工作存在的问题。

在现场测评中,有的社区还因为同一个问题而被多次扣分,比如谷山大厦侧门的一条背街小巷,就因为出现多处垃圾而被多次扣分,另外,老旧小区楼道里乱堆杂物和僵尸车则是普遍存在的问题。

樊城区文明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以后每个月他们都会开展一次这样的现场测评,针对不同的问题,选取不同的代表,同时,对测评结果实施奖惩,真正解决市民们关心的问题。

据樊城区文明办介绍,测评的第一名奖励二十万,第二名奖励十万,最后一名从工作经费中扣除五万,满意不满意由市民说了算,市民对整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助于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使环境卫生的整治形成常态。

记者:蔡丹 / 通讯员:王炜豪 / 编辑:姚喻

校对:苏琦琦 /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