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一小区车位漏水 物业给出的解决方案车主却并不赞同...

房子出现漏水,在五年保修期内,开发商都应该免费维修,而业主购买的地下车位,也是同样。可前不久,有位市民发现自己的地下车位上方,一直在滴水,开发商拿出的解决办法却堪称掩耳盗铃。

刘女士居住在樊城襄遇小区,去年年底她购买了小区的地下车位,三个多月前,她发现自家车位上方的天花板经常渗水。刘女士说,起初她没太在意,可时间一长,渗水面积越来越大,而且像是黄色的泥巴水。刘女士担心,会对下方自己停放的电动汽车造成安全隐患。

刘女士找到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反映,对方表示将进行维修。可是当工人施工时,刘女士才发现所谓的维修,就是自家车位上方加装一个挡雨棚。上方的天花板依然在漏水,并已经造成地面积水。不过令人奇怪的是,除刘女士附近三个车位有渗水现象外,其它车位并没有任何渗漏迹象。对此,襄遇小区物业公司解释说,上面是尚卓海鲜,上边做的鱼池,鱼池冰得很,上面有冷凝水。一直都有,只是没有这么严重,前段时间一直在下雨,空气潮湿,猛得升温水气大,冷凝现象就比较严重了。

对于物业公司的解释 ,刘女士不能接受,她表示自己以市场价格购买的车位存在缺陷,可在购买前开发商和物业公司都没有告知这一情况。为此,刘女士要求开发商更换车位,对方却拒绝了这一要求。

对此,法律界人士认为,地下车位与住宅一样都具有五年的保修期,在此期间,开发商有义务对车位进行保修。保修的原则应该是恢复如新,在屋顶加盖防雨设施,明显不属于保修范围:

同时,律师认为,除非开发商能够举证在出售车位前告知过业主地下车位存在漏水等缺陷,否则,该合同可以视为存在重大的瑕疵:

目前,刘女士将继续同开发商和物业公司进行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将通过司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记者:梁鹏

编辑:孟子君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