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老赖被拘,襄州区法院集中兑付欠款

生活中,明明欠着大笔欠款拒不履行,自己却依旧锦衣美食甚至是享受着高消费,这种人被称为“老赖”。连日来,襄州区法院通过系列打击老赖专项行动,为众多申请执行人索要回了三百多万元。本周五(27号),两百二十多万元现金集中兑付给了部分申请执行人。

27号下午,在襄州区法院的审判庭内,市民郑先生从法官手中,领回了执行下来的最后一笔七万块现金支票。

原来,早在2015年郑先生先后借给了生意伙伴黄某某56万多元,可多次结算过后,最终形成了43万元的债务。随后,郑先生将黄某某告上了法庭,然而尽管从2015年5月份这判决就下了,钱却迟迟要不回来。

随后,襄州区法院将“老赖”黄某某纳入失信“黑名单”,并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直到此时,黄某某才表示其名下还有套房产,因为此前一直没有办理房产证,躲过了被强制执行。随后,经过法院拍卖,钱款还给了申请执行人郑先生。

当天下午,从襄州区法院领到执行款的还有宋先生,宋先生是一起交通事故的受害人,在交通事故中宋先生的腰部神经受损,至今未痊愈。可因为迟迟拿不到赔偿款,他的治疗也不得不中断。

申请执行人宋先生称,肇事人就说没钱给,那人家里经济情况他们都熟悉,就是有钱不愿给,将名下的钱都转到别处去了。

对方耍无赖的做法,让宋先生万念俱灰。然而,就在前不久襄州区法院开展的“周末猎赖”打击老赖的专项行动中,其中一位被执行人眼看自己要被采取强制措施,赖不过去了,最终决定履行其相应的赔偿义务,赔付给宋先生十万元。

据统计,就在当天下午共有十多位当事人,从襄州区法院共计领回了两百二十多万元现金执行款,此外还有近二十万的现金支票。其中最多一位申请执行人领到了七十万现金,最少一位则领回了五千多元。7月中旬以来,襄州区法院开展了针对老赖的“猎赖”专项行动中,一个个长期拒不履行的“老赖”被擒。共有37名老赖被集中拘留,另外还集中传唤被执行人47人次,部分老赖眼看赖不过去了,只能纷纷解囊应对。其中,被执行人自动履行31件,强制执行21件,共到位标额340万元。

襄州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军表示,下一步,襄州区法院将进一步持续推进执行工作。同时,奉劝警告老赖们,在“猎赖”专项行动中,他们将无处藏身,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记者:谢洋 / 通讯员:张广宇

编辑:杨振华 / 校对:陈政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