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抓好村庄环境整治

襄城结合正在展开的“清洁家园百日行动”,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大力实施村庄环境整治,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乡村环境,促进乡村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每天早上六点半到十点半,下午两点半到五点半,是卧龙镇环卫工人的定点清扫时间。保洁范围是从白线的5米增加到7米,保洁人员从以前的6名增加到现在的13名,实行全天候的保洁。

与镇上的居民一样,从这个月月初开始,卧龙镇青山村的村民发现,自己所在的村子正在发生着改变。

青山村的改变,得益于当地正在推行的国、省道沿线村庄环境集中大整治行动的实施。从主干道沿线到中心集镇区域,从村庄环境到道路沿线环境,一个不落。

为突出整治效果,实现面貌大改变,在集中攻坚的同时,襄城还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促进乡村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区财政拿出400万元专款,制定考评细则,奖励整治效果突出的乡镇、村组。

记者:望丽红 / 通讯员:张天玥

编辑:姚喻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