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煤货车在保康一隧道内自燃 所幸无人员伤亡

7月25号下午三点左右,保宜高速保康县红岩寺隧道内,突然冒出滚滚浓烟,过往车辆都紧急停车不敢驶入。原来是一辆轻型货车在隧道内自燃,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部门迅速出动,将火扑灭。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隧道也很快恢复交通。

当天下午,保康县歇马镇的王先生驾驶一辆轻型自卸货车运载煤块,从十堰市房县青峰上高速返回保康歇马。当他行至G59保宜高速1322KM+680M,保康往宜昌方向的红岩寺隧道时,货车发生自燃。

保康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指令交警、消防赶赴现场救援,在隧道两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快速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防止发生次生事故。约25分钟后,消防员将所有明火扑灭。随后,交警等施救部门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对事故车辆进行清理。当天下午四点左右,隧道管制解除,道路恢复畅通。

目前,货车自燃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市高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隧道行车前方发生火灾造成交通中断时,驾乘人员应全部下车,弃车往来车方向步行撤离。切不可倒车驶离现场,否则极易产生混乱造成交通事故。弃车时留下钥匙,便于救援部门快速打开消防通道。尽量用自带矿泉水或隧道消防水浸湿毛巾衣物,捂住口鼻滤烟防毒。

此外,人员撤离时还可以合理利用两条隧道间的联络横通道,撤离至安全地带。如果没有及时撤出隧道,可以选择隧道内的逃生管道进行逃生。

记者:谢洋 / 通讯员:欧阳智慧
编辑:彭梦迪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