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全市科技工作交流会召开 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继续领跑全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和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全省上半年科技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总结上半年全市科技工作,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2018年襄阳市科技工作半年交流座谈会于7月25日下午在襄阳市科技局召开,会议由襄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阳以诚主持,襄阳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罗琼玖,副局长胡婧、习德成,二级调研员苏晴霞出席了会议。

2018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科技系统紧紧围绕“一极两中心”目标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补短板、强基础、促融通、提能力”的工作思路,着力完善科技创新环境,着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推进科技与经济融通发展,着力加强科技行政服务能力建设,重点指标任务基本实现“双过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继续领跑全省,全市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全社会科技创新氛围不断增强,科技部门的组织能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

据了解,上半年我市共完成科技成果转化51项,共申请专利 4394件,其中发明专利1982件;授权专利 2313 件,其中发明专利201件。受理专利侵权纠纷请求30件,查处涉嫌假冒专利商品196件。全市共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08家,完成全年任务的140.64%。同时,襄阳市科技局还组织了57家企业的125个产品申报2018年第一批湖北省高新技术产品登记备案。入库登记科技型中小企业203家,新增入孵企业255家,完成全年任务的62.2%,新申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众创空间13家。

另外,上半年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430.07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22.32%,稳居全省第一。

记者:张晋 陈政

编辑:陈政 / 校对:大华

责编:周群 / 审核:龚为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