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送清凉!关爱烈日下最可爱的人

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凝聚着广大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的汗水,他们的辛勤劳动牵动着大家的心。

针对近期我市持续高温天气,市城管局积极应对,迅速出台了《关于做好高温期间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防暑降温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在确保城市干净整洁的同时,切实做好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防暑降温工作。

1、全面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

把防暑降温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及时制定高温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和救护预案,做好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的发放工作,严禁将防暑降温等物品的购买费用摊派给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对于露天作业的清扫保洁、垃圾收运一线的职工,配发必备的劳动防护用品,提供充足的符合卫生标准的消暑饮料和防暑药品,并根据实际情况增加相应的防护措施和防护设备。

2、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和作业强度

高温期间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一线环卫作业时间和作业强度,高温时段(上午11时至下午3时)只保留少量相对年轻、身体健康的人员对重点部位进行保洁。各环卫作业单位组织机动清扫队伍,以应对临时突击任务(如突然出现的大面积污染等情况)。增加机械化清扫、洒水作业频率,减少路面人工作业,采取歇人不歇车的办法,在上午11时至下午3时替代环卫工人作业,减轻一线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在高温期间不得安排连续加班作业,严禁带病上岗。对年龄偏大、体质较弱的环卫职工应适当调整作业岗位或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在当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时,一律停止户外人工清扫保洁作业。

3、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杜绝疲劳驾驶;夜间和凌晨严禁单人作业,切实保障作业安全;对各类执法车辆、洒水(清扫)作业车辆、运输车辆、垃圾转运站的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确保安全运行;认真做好中暑急救准备工作,一旦发现有中暑症状,要迅速送至医院救治,不得以任何理由延误救治。若因拖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4、提供防暑降温休息点

各区城管局和城维作业公司要主动联系临街单位、商铺等为环卫工人寻找避暑休息点,确保每个班组都能有一处休息点。

5、迅速开展慰问活动

关心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夏季酷暑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的要求。

副市长龙小红、城管局长曹黎慰问一线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

副市长龙小红、市城管局长曹黎一行沿途慰问了襄城、襄州、高新、樊城等城区一线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对高温下坚持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作给予了肯定与关怀,在这炎炎夏日里还特意为工人送来了防暑降温的物品。

到“三国农庄”拆违一线慰问

到庞公中队一线网格慰问

市城管局副局长张德平带领市城管督察大队规划监察中队一行来到襄城区隆中办事处“三国农庄”拆违现场,慰问高温天气下坚守在拆违一线岗位上城管队员,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

发布单位:市城管局

责任编辑:刘江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