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开始申报

2019年湖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开始申报,可以为6岁以下的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治疗

据市残联介绍,省残联自2009年开始对0到6岁的贫困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工程。本市从2015年至今,已经为2700多名残疾儿童完成了康复训练任务。眼下,我省2019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筛查申报工作,也已经启动,0到6岁的听障、脑瘫、孤独症、智障四类残疾儿童家长,可尽快为孩子申报。

市残联四级调研员董莹说,请需要受助的残疾儿童家长,尽快到户口所在地的残联进行申报。申报时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户口本和儿童家长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

据了解,户籍地残联会为审核通过的救助对象,填写项目申请审批表,进行公示后,录入省0到6岁工程数据库。符合条件的每名残疾儿童将获得康复救助经费,并在定点康复机构训练10个月。

董莹还介绍说,审核通过的残疾儿童将获得康复救助补贴经费15800元。筛查申报工作将于8月31日结束,请各位家长和朋友们相互转告,以免错过申报时间。

记者:郭晶 / 通讯员:梁海涛

编辑:孟子君 / 校对:金芳

责编:周群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