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城建项目推进慢,郄市长现场督办解难题

7月18号,市长郄英才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办调研市区部分城建项目,现场解决工程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庞公大桥项目于2016年10月28日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总投资40%。因征迁问题,该项目北引桥匝道桥桥台、南引桥部分墩台等施工推进困难。在实地察看后,郄英才要求,襄城区要加大征收拆迁力度,集中力量攻坚;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积极跟踪服务,切实破解施工受阻难题。

庞二防汛排涝泵站项目正加快进行桩基施工,已完成支护桩106根。由于商品混凝土运输车辆通过东津大桥受限,该项目每天仅可完成桩基4至5根,不能满足施工进度要求。东西轴线鱼梁洲段项目商品混凝土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困难,已有10天无混凝土供应。郄英才要求,相关城区和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商品混凝土运输车辆的运行数量、时间和路线,有效保证施工时间。

在市区雨污水泵站远程监控指挥调度大厅,郄英才详细听取了我市城区排涝工作、泵站改建项目、雨污分流规划等方面的介绍。他强调,城区排涝是重大的民生项目,必须高度重视,要加快研究就近排水方案,推动排涝工程建设;要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切实解决好雨季城区内涝问题。当日,郄英才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轴承二路、檀溪片区积水点改造、滨江路东延伸绿化工程、迎旭门泵站、东西轴线樊城段等城建项目。

郄英才要求,各施工单位要注意做好防汛预案,在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的前提下,提升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相关城区和部门要敢于作为、勇于担当,耐心细致地做群众工作,限期完成征迁任务;要提升服务项目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为城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市领导参加调研。

记者:黄超

编辑:杨振华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