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开展垃圾清除百日行动 近日回访却发现……

清除城市里的露天垃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一旦出现松懈,很容易就会反弹。上个月底,襄阳启动了城市垃圾清除百日行动,眼下城管部门就再次组织回头看,结果发现问题还不少。

据介绍,六月底的时候市政府组织召开城市垃圾清除百日行动动员会,计划用一百天的时间全面排查清除城市路边、水边、山边、居民小区及屋顶平台、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的暴露垃圾和乱堆乱放的各类杂物。如今大半个月时间过去,各城区工作进展如何?前两天市城管委办公室首次开展垃圾清除百日行动督办检查,发现多数暴露垃圾经过督办已经整改,但仍有部分垃圾多次督办仍然没有整改到位。

检查人员在东津新区和襄城区发现,之前督办过的几处露天暴露垃圾仍有没清理干净的,比如在襄城汉唐大道与铁路线交叉处,虽然竖有禁止倾倒垃圾的牌子,可在这个小河沟里还是垃圾成堆,河底污泥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此外,在樊城区,中原西路大李沟两侧的树林中,散落多处垃圾,包括废弃家具、生活垃圾;鱼梁洲丹阳路、道安路上有多处建筑垃圾。高新区名城路西侧,这家大虾城门口绿化带变成了菜园,马路对面堆砌大量生活垃圾。襄州区佳通路南山河世家项目部施工围挡不规范,门前人行道污损严重。

市城管局方面表示,自从去年创文以来,襄阳市城区环境面貌有了较大改善,为了巩固成果,提高市民满意度,接下来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协调联动,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记者:任哈雷 王全利 / 编辑:姚喻

校对:孟子君 /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