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乐成书记说,要突出兜底重心,提高民生福祉!

16号,市委书记李乐成对全市民政工作进行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兜底重心,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好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连心桥的作用。

作为襄阳唯一一所收养孤儿、弃婴的儿童福利事业单位,襄阳市儿童福利院承担着全市139名孤残儿童的收容、送养、救治、康复、教育等工作,真正实现了“养治教康”一体化。室外酷暑难耐,室内清新舒适。位于福利院1楼的治疗室里,一些孩子正在进行康复和训练。

看到孩子们生活在干净舒适的环境里,穿着也很整洁,跟在自己亲生父母身边一样,李乐成十分高兴和感动。李乐成说,残疾孩子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照顾起来更加困难,我们要像亲人一样关爱他们,要进一步健全福利院的专业指导、康复治疗,提高残疾儿童的康复比例,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

今年86岁的林月珍正和一群伙伴学习干花制作。在社会福利院里,不仅有24小时的照料,还有丰富的娱乐生活,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林月珍他们特别的满意。

李乐成说,民政系统的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省有地位,在全国有影响,特别是在群众中有好的口碑。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民生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体现新时代的新担当和新作为。民政系统的工作涉及的民生问题多、职能权力大,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把工作职能与方向切实调整到提高民生福祉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要进一步突出兜底重心,进一步深入群众、贴近群众、贴心群众,要提高创新意识,通过信息化、互联网等手段推动政策进一步创新。要把每一件民生小事当成大事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民政系统的资金都是群众的救命钱,也是腐败的高发区,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把每一笔政策资金用好、用干净、用阳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市领导参加了调研。

记者:王亚雯 、刘尚坤

编辑:彭梦迪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