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收的好!自制“监制” “三车”收费该整治

在三车停放点上收费,难免招人质疑。眼下,市区有处三车停放点上,有收费的人员面对质疑,很有底气地用一块停车收费牌来给自己撑腰,上面煞有介事写着各种监制。只是这些监制单位却声明,和他们没关系。

a7e207f46cbd00030cc19b0417c4c0ed.png

近日,市民明女士到市一医院附近办事,准备将电动车停放在医院住院部出口的三车停放点,却有人来找她收费。

市民 明女士

我就问是谁叫他在这收费的,他就指着这个牌子说是城管街道办事处,还有派出所让在这收费的。

11号,记者在这个三车停放点,果然看到两名收费人员在来回转悠,只要有人来停车,他们就上前收费。

a7e207f46cbd00030cc19b0417c4c0ed.png

收费人员

电动车停一会儿和半天是一块五,一天是三块钱。自行车一块、两块,没有票。

这名收费人员称,他们在此处收费已经有两年多了,并特意指了指不远处竖的一个停车收费的牌子,上面写着米公街道办事处、米公城管执法中队、米公派出所监制。

收费人员 赵师傅

这里经常丢车子,车子一丢,派出所就来找居委会的事,居委会才找的我们。

不过对此说法,管理辖区的友谊街社区居委会和米公城管执法中队却表示,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肖勇

米公城管执法中队副中队长

我在此声明,他和我们办事处和城管中队没有任何关系。不是我们监制,也不是我们批准的。

物价部门表示,08年以前三车停放收费需要他们审批,08年以后就不再需要物价部门审批了,但还是要城管部门批准。而城管部门表示,他们施划的三车停放点虽然是免费的,但有些地方确实需要看管和规范,需要申报审核后才能收费管理,从本月开始,他们已经联合公安、物价等部门开始对市区的三车停放进行整治规范。

肖勇

米公城管执法中队副中队长

申办三车停放收费的,把资料上交到办事处城管办。

近日,城管部门没收了这个三车停放点所谓的停车收费牌,要求他们正式申请办证,再统一发放停车公示牌。

记者:文慧

编辑:杨振华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