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年遭车祸 社区发力倡捐款

  这几天,襄阳一名15岁的花季少年遭遇车祸重伤牵动着众人的心。莫佳豪,旭东路社区清河小区居民,7月9日下午不幸遭遇了一场车祸,右大腿粉碎性骨折,肝,肾破裂,脾脏切除,右眼也可能会被摘除,接下来的他还要面临锁骨、大腿骨折的二期手术,控制病情,预防感染等要花费的大额医疗费。

  更不幸的是,孩子父亲已在车祸中去世,母亲无经济来源。突如其来的变故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天得知此事后,旭东路社区便行动起来,一边积极争取扶贫救困政策,一边向辖区居民发出“向莫佳豪小朋友献出一份爱心”活动倡议,得到辖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7月11日下午,清河口办事处旭东路社区组织了为莫佳豪的捐款活动。一连三天,爱心捐款持续发力,听说为孩子捐款,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在捐款箱中投入20元、50元、100元、200元、500元……在捐款的人中,有辖区单位、幼儿园、有党员、有居民,还有旭东路社区阳光家园的残疾孩子们……有一位爱心人士捐了1000元,她说:孩子遭受大难,太可怜了,怎么也得帮帮。希望大家都伸出援手帮一把这位花季少年。

  活动现场爱心汇聚成暖流,温暖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大家表示:“也许一个人的捐款不多,但涓涓细流可以汇成大海。我们所捐的钱或许不多,但是大家献出的这份爱心可以温暖孩子的心,希望他积极治疗,社区会继续帮助她们度过难关。” 



  截至目前,通过网络和社区现场捐款已达20多万元,其中,旭东路社区现场捐款10386元,并在今天上午将这笔爱心善款送到孩子家人手中。



通讯员:李娅 郭玮

编辑:陈丹 / 审核:李淑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