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兴建百公里产业路助力乡村振兴

7月11日,襄州区朱集镇潘湾村7米宽,路面整洁平坦的2公里旅游公路油面铺装工程正式完工。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襄州区制定工作规划,出台多项政策,设立专项资金,综合利用多项政策补助,筹集资金5000万元,全力推进农村产业路建设。

襄州区交通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坚持“五通”:

一是修通区域循环公路,促进经济互联互通。加快建设程河镇三房村至双沟镇东王岗村公路,打通襄州、枣阳、唐河两省三县经济走廊;

二是修通特色产业园区公路,畅通产业发展通道。目前已修通朱集镇潘湾村旅游公路、大合众兴产业园区公路等共12公里;

三是修通新兴产业路,助力产业大开发。即将动工的黄龙镇向湾村综合产业园区公路长9公里,路面宽4.5米,预计费用450万元,计划在年底完工;

四是提档升级重点园区公路、村村通客车公路,提升通畅水平。目前,襄州正在对黄集镇毛岗村至石桥镇移民路等11条近50公里公路进行加宽改造,已完成双沟镇杜沟村至余岗村等6条32公里;

五是畅通断头路,推进农村桥梁建设。全年计划新建改建农村桥梁5座,目前已开工张家集镇滚河二桥、峪山镇蒋岗桥、石桥镇郭营桥等三座。

上半年,襄州区已投入资金2786万元,完成产业建设74公里,为全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今年,襄州区计划建设农村产业公路100公里。

记者:陆白杨 / 通讯员:易佳 / 编辑:姚喻

校对:孟子君 /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