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文明20条”解读之公共场所打陀螺不得影响他人

不久前,襄阳正式发布“襄阳文明20条”,“公共场所打陀螺不得影响他人”成为其中一条。

这说明,由于少数人不注意选择场所和时间,不顾及他人的感受,打陀螺已成为妨碍他人、影响他人正常生活的一种不文明行为。

不过,目前越来越多的打陀螺爱好者非常注重选择场所,这一健身方式逐渐文明起来。

连日来,记者利用清晨和傍晚时间,走访了市区的永安广场等多个小广场。这些地方离居民区近,曾有很多市民在这里打陀螺健身。但记者在这里并没有看到打陀螺健身者的身影。他们都到哪儿去了?

定中桥社区的王师傅说,他也知道打陀螺产生的噪声会扰民,但以前能去的地方少,现在随着众多游园建成开放,打陀螺健身者都聚集到游园,不会影响居民了。

10日晚,记者在月亮湾公园看到一些市民在打陀螺。他们表示,有了健身的好地方,再也不到居民区旁边打陀螺了。

看来,公共场所打陀螺不得影响他人正成为一种自觉。

文明解读

城市的文明体现各个方面——热爱健身是一种文明生活方式,不干扰他人更是每个市民应该做到的。

打陀螺虽然是一种健身运动,但它产生的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却不小。所以,喜欢打陀螺的市民,应该换位思考,在自娱自乐的时候,要充分考虑他人的感受,文明娱乐,共同营造和谐氛围,建设文明襄阳。

校对:孟子君 / 编辑: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