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定位找出路 卯足干劲再出发

文|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王贵轩

一路风尘仆仆,一路互相学习,一路各抒己见,一路解疑释惑。半年成绩得到充分肯定,业绩差距也已清楚,后期任务还很艰巨。为期四天调研观摩落下帷幕,各企业负责人信心十足表态犹在耳旁,孙开林书记独到入心的点评振耳发馈。结合本次调研谈一点感想。

基础在于平时。本次调研活动安排很紧急,可以说没有给企业准备作秀的时间空间,除环境卫生和接待外,调研组所看到的都是各企业平常工作业绩的积累。可以看得出大部分企业平时工作很扎实,很有看点。这些成效取决于平常的系统安排、成小事为大功,一步一个脚印地在抓落实。

主动才有作为。每个企业都有自身的实际,客观的说都有困难。多数企业能够主动克服困难、主动出击、寻找出路,其根本原因企业负责人具有敢于担当、开拓进取精神,遇到困难不等不靠,充分利用自己人脉关系,各个击破化解矛盾,想方设法解决问题,主动作为防范风险。大家有目共睹的是可喜变化,工程建设超前、工资结算及时、市场份额占有、企业面貌改观、员工精神抖擞等等。

批评也有成效。正确对待批评,变压力为动力,批评也能转换成生产力。作为一家企业负责人不可能永远得到表扬,总会有时受到一些批评。有这样一家企业他做到了,接受批评不气馁,把批评当成激将,当作挑战,用行动证明自己,用成效回答批评。

尧治河集团是个多元化产业的企业,面对当前既严峻复杂又充满希望的环境,我们要按照孙书记所讲的“三个抗争”“五个重要”“五个落实”“五条要求”来统筹下半年乃至今后的各项工作。

一是村党委和集团要在引领发展上作出样子。以抗争精神激发斗志,不畏困难,不叫困难,向困难宣战,以坚强意志为干部员工支撑发展信心,用发展的办法、创新的思路解决发展中遇到的一切问题。

二是村内企业要在生态建设上作出样子。以三区建设为统领,在绿色、生态、文化上做文章,系统治理三边、三场。村内企业就要定位高一些,行动快一些,标准严一些,在各项建设和管理上做出样板,做出标杆,让其他企业学习。

三是骨干企业要在经营业绩上作出样子。以矿业、酒业、水电企业为龙头,要想尽一切办法完成目标任务,要承担重任,争创佳绩,要有大企业的担当、大企业的胸怀、大企业的业绩、大企业的形象、大企业的样子。

四是旅游企业要在抱团取暖上作出样子。以尧神、双野、霖泓三家联合,在市场营销上聚力,组建一支营销团队主动走出去联系对接市场,用门票让利增人气,用门票让利抢市场,同时也要同各方面资源对接,联合酒业公司搞营销,同神农架、武当山及其他旅游景点联动营销。在内部结算让利,住宿餐饮消费送门票,浏览景区住宿优惠,搞活动促营销等,多形式进行捆绑融合,拉动旅游经济。

五是干部员工要在激情工作上作出样子。以办好尧治河创业发展30周年系列活动为载体,激发干部工作激情,激发员工奋斗信心,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满怀豪情地去工作,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尧治河创业发展30周年献礼。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