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美丽乡村,体验生态之美

——市急救中心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7月7日,市急救中心30名党员、干部来到谷城县五山镇堰河村,以“走进美丽乡村、体验生态之美”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这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市急救中心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党员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建设的讲话精神和要求上来,引导党员以实际行动关心、关注生态发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增强党员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一次具体实践。

堰河村是全市党员教育和党性锻炼基地。该村以发展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业为重点,处处体现绿色发展、生态发展理念,可谓鸟语花香沁心扉,人与自然融一体,绿水青山映眼帘,生态美景使人醉。在堰河村接待中心会议室,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课教育和学习讨论发言。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特殊党课:结合堰河村生态发展的成功经验,以党委会如何带领党员做好工作为题,了解堰河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生态堰河、和谐堰河”的发展思路,按照“垃圾不出村,污水不入河”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以实施垃圾分类、整治生态环境为切入点,推动生态文化建设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运作模式,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从昔日荒山秃岭乱草岗,变成如今的茶成垄、树成行、果飘香的“绿色银行”,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成功地诠释了习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的先进理念。随后,郑书记带领大家围绕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展开了学习。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堰河村民俗生态村建设项目,其间,大家带着对农村房屋改造、集体经济、垃圾分类处理等问题的思考,实地参观了堰河村村容村貌、茶坛,探访了村民幸福生活,真切感受到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下,堰河村如何由丑小鸭变为金凤凰的发展历程。在堰河村游客接待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拓展训练活动,既活跃了气氛,又增进了党员干部之间的凝聚力。通过这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急救中心的党员干部们更加直观、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堰河村党委和党员‘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楚人精神,并从中汲取不断向前向上的奋进力量。(市急救中心综合科徐立欣供稿,黄琼摄影)

市急救中心党员干部在堰河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市急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郑远俊(左二)讲党课

走进堰河村、体验生态之美

市急救中心党员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拓展训练活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