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召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

  7月7日下午,樊城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推进会在牛首镇张湖村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任务,奋力开创樊城“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宣读了《樊城区“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印发了《中共樊城区委、樊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樊城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牛首镇花园村、张湖村。自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这两个村迅速行动,清理垃圾、硬化路面、厕所改造、美化村庄,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面貌一新。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没有农村的小康就没有樊城的全面小康。

  会议要求,当前樊城区要抓住关键,奋力谱写樊城乡村振兴新篇章。要对照樊城区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认真学习研究、主动对号入座、找准各自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快推进。要抓住环境整治这一突破,建设美丽幸福家园。要抓住精准扶贫这一重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住规划引领这一关键,科学谋划乡村发展。要抓住产业发展这一核心,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基层组织这一根本,全面提升基层战斗力。

  要加强领导,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全区上下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樊城落地见效。要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樊城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干在实处、先行一步、走在前列。要创新农村社会治理体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建设平安和谐乡村。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村霸恶势力,狠抓涉黑组织及背后的“保护伞”,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

  区“四大家”相关领导,区直相关部门、各涉农镇办、村居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徐琦

编辑:陈丹 / 审核:李淑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