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这地方违建理由很特别......

自从年初本市《防控和查处违法建设办法》实施以来,相关部门对于市区内新增违建的管控就愈发严格。近日,樊城却有居民对执法部门拆违提出了质疑,觉得像是“走过场”。

最近几天,家住樊城大庆路3号统一药业家属院的居民反映称,前段时间一家名为鲍斌军事跆拳道馆的商家租下了单位的老仓库并完成了装修,大门就开在小区里。让大伙气愤的是,随后这家跆拳道馆又圈占了其门前的两个公共停车位企图继续搭建。 现在院子里停车,特别是中午的时候车都出不来了。


跆拳道馆负责人解释说,因为他们的大门正对着一处电线杆上的变压器,风水不好,所以在想搭建一间小木屋。这样一来可以挡煞,二来可供学员家长休息。不过在居民们看来,跆拳道馆的行为侵占了小区公共面积,于是他们便向辖区社区居委会投诉。

星火路社区网格员 刘旭

发现后已经时制止,制止以后我们把情况逐级上报,向(街道办事处)城管办汇报了,由城管中队来进行执法拆除。

然而对于拆除结果,小区居民却并不满意,甚至质疑城管执法像是“走过场”。


居民们说,表面上城管拆除了实体木隔墙,但实际上却对木地板视而不见。商家又用绿色植物充当了虚拟的墙将地板围起来,结果公共车位依旧被圈占着。

对此,辖区的屏襄门城管中队表示,按照新的《防控和查处违法建设办法》街道办事处代表区政府是组织拆违的主体。目前,屏襄门街道办事处城管办已经表态会拆违到底。

记者:任哈雷

编辑:杨振华 / 校对:陈丹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