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把酒做好的初心 牢记做好酒的使命 ——村党委调研日记(四)

7月5日,村党委调研组走进最后一站,对酒业公司进行调研,并在酒业公司召开尧治河村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对下半年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

酒业公司新酒厂占地面积158亩,总投资2.5亿元,2016年10月正式投产运行,年可产优质酱酒5000吨,五粮酒2000吨,包装酒2万吨,基酒生产能力位居襄阳第一,湖北前十。新酒厂规划精致、建设精致、做工精致、管理精致,是国内最精美的酒厂之一。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10亿元,实现利税2.1-3.5亿元。自新酒厂投产以来,酒业公司按照村党委转变思路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转变方法抓落实要求,技术创新和精细化管理得到进一步深入,产业链条得到进一步延伸,市场销售得到进一步扩张,团队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文旅融合得到进一步发展。上半年共生产基酒1003.76吨,销售成品酒147.67吨,完成销售收入2205.10万元,实现利润635.52万元,四项指标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83.65%、32.82%、44.1%和63.55%。

孙开林对酒业公司“不忘把酒做好的初心,牢记做好酒的使命”初衷和理念给予赞赏,对酒业公司发扬工匠精神,致力于工艺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以及推进厂景融合、文旅融合、酒旅融合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酒业公司要进一步巩固产量,提升质量,开拓更大更广阔的销售市场,不断壮大声势和公司块头,把企业打造成为保康的龙头企业。要进一步挖掘酒文化内涵,在文化设计、产品包装、导游培训、白酒收藏、陈列馆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在文旅融合提档升级上做文章,做到有听得、有看得、有特色、有亮点,使文旅融合、酒旅融合成为提升经济效益的孵化器和助推器。

结合为期4天的调研活动,孙开林指出,通过现场看、现场听、现场提出要求、现场解决问题,调研活动起到了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作用,彰显了各企业的看点、亮点和特色。同时,管理层也受到启发,为工作决策和部署提供了参谋与借鉴,活动实现和达到了预期效果与目的。

结合尧治河村下半年工作,孙开林要求,一是要从“小”抓落实,要从小事、眼前事做起,围绕落实抓好落实,使工作时刻落在实处;二是要从“细”抓落实,从“细”中体现企业经理的悟性、智慧、文化和能力;三是要从“新”抓落实,不墨守成规,不思维定式,技术上该革新的要革新,管理上该创新的要创新,市场营销上该突破的一定要突破,要在“新”中体现特色和亮点;四是要从“早”抓落实,要在第一时间把想到、看到得做到、做实、做好;五是从“严”抓落实,要说一不二,说到做到,不当甩手掌柜,在企业管理、班子建设、业务技术、党建等工作上亲力亲为。要从严考核,从严管理,严师出高徒,严管理企业才会有好效益。

孙开林强调,要敢与命运抗争,敢与自然环境抗争,敢与落后的观念抗争,用尧治河艰苦卓绝的30年创业史、波澜壮阔的30年奋斗史鼓舞自己,激励自己,解放其思想,更新其观念,昂扬其斗志,拼搏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我加压,用忠诚担当谱写企业发展的新篇章。他要求,要有想法有做法,有认识有落实,有大局有格局,有态度有力度,有智慧有效益,充分利用一切优势资源和有利态势,大手笔创业,大踏步超前推进,在企业这个广阔无限的平台上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