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网络培训班开课!助力实现“居家就业”的愿望

残疾人士因为身体不便,能够居家就业成了他们很多人的愿望。为此市残联特意在近日举办了一个特殊的培训班让不少残疾人的愿望有了实现的可能

这几天,在襄城的一个网络培训班来了一些特殊的学员。

市残联劳动就业促进中心主任杨军领告诉记者,这次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中度残疾人和有一定电子商务基础的残疾人,提供就业平台,全市大概推荐了80名左右的残疾人,其中中度残疾人占1/3。

原来这是由市残联组织来自全市残疾人进行的一次为期9天的网络培训,而培训的内容主要是电子商务云客服提高残疾人综合素质借助互联网平台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居家就业”的愿望

杨军领说,这次培训就是让80%的残疾人要掌握淘宝的一些技能和技巧,让30%的残疾人通过云客服找到就业岗位。

来自谷城的残疾人薛勇,一直在大山里养土鸡、卖鸡蛋,之前由于地理原因生意一直没有太大的起色。后来在谷城志愿者的帮助下,他学会了在朋友圈里做微商,生意开始有了起色,并对电商和网店开始有了兴趣。可却一直没有机会提升开网店。这一次通过武汉残疾人创业教师团队的集中培训,终于让他有了新的方向。薛勇告诉记者,他要用电商把他的土鸡和土鸡蛋卖到全国,让更多人吃到谷城的土鸡蛋和土鸡。

除了培训如何在网上开店外,来自武汉残疾人创业团队的教师还教会了大家如何在电子商务中,做好网上居家客服

残疾人学员靖银平介绍说,这样在生活方面大大方便了残疾人,一天做三到五个小时也是一方面的经济收入,不用出去打工、上班,在家里就搞定了,有利于他们在家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记者:贵勇 / 通讯员:魏崇红
编辑:孟子君 / 校对:陈丹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