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审“贼心不改” 重犯落网加重处罚

取保候审顾名思义,是对犯罪嫌疑人采取的一种处理方式,并不代表无罪释放,而是等待审判。可眼下却有人对此有恃无恐,在取保候审期间还继续犯事儿,结果自然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近来,高新区车城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民警通过调取视频资料发现了线索。

民警经过一系列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最少有两名,他们因为做贼心虚对自己进行了遮挡处理。在确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作案范围后,车城巡防加强了夜间巡防力度。

6月底,车城巡防中队巡逻至东风汽车大道管委会路段时,发现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形迹可疑立即上前盘问。两男子见警车慌忙逃窜。

民警追至义乌路口将嫌疑人李某和杨某抓获,当场从其随身物品中发现行窃使用工具数把。

经询问嫌疑人李某和杨某交代了他们在高新、襄州辖区盗窃电动车数起的犯罪事实。同时,办案民警发现两人之前曾经被警方抓获处理过。而其中的李某2017年底因为盗窃嫌疑,目前仍在取保候审期间。

没想到李某取保候审期间,不光没有金盆洗手,反而贼心不改再次疯狂作案。据调查,他在此期间最少实施了三起盗窃。为了逃避打击避免被发现,李某在作案时还专门带上了口罩。

警方表示,像李某这样在保候审期间不知悔改,继续作案的,在后期处罚上将会作为加重情节,从重处罚。目前, 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贵勇 / 通讯员:聂凯

编辑:彭梦迪/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