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襄阳这7个老旧小区将迎来这几个方面的新改造...

道路坑洼破旧、公共设施不全等是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问题。

QQ图片20180703152013.png

本市正在推进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就计划对小区内的道路、管道等七个方面进行改造,让这些小区的居民从住有所居,实现住有宜居。

QQ图片20180703152013.png

位于高新区中原路和七里河路交汇处的中亚小区,是市区最早建成的商住小区之一,共有9栋楼300多户居民。由于最初规划建设时预料不足,配套设施不全,再加上年代久远,小区内不仅房屋破旧、路况很差,而且小区道路都不畅通,别说走一辆救护车或者消防车,因为停放车辆占轧道路,有时候小区居民们走路都很困难。

中亚小区居民 王先生

我们这里晚上门都关不了。乱搭乱建不是一家两家,我们确实希望改造。下水道是老下水道,以前铸铁的,外面的面馆油污一搞就堵死了。

QQ图片20180703152013.png

高新区陈营社区书记 朱正海

我们也征得了大家的同意,大家非常支持市委市政府改造老小区。

今年,中亚小区被列入了改造老旧小区的七个试点小区之一。根据规划部门前不久制定的方案,对老旧小区主要进行七个方面的改造。


QQ图片20180703152013.png

高新区陈营社区书记 朱正海

下水道改造、地面坑洼不平的进行改造、消防通道、管线进行改造、对乱搭乱建的坚决拆除,给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介绍,这次改造的过程中,将按照花小钱办大事、节约实用的原则,重点完善老旧小区的道路等市政配套设施、物业管理用房等公共服务设施,比如在小区内安装楼栋门禁、拆除违法建筑,确保消防通道畅通。目前,中亚小区的改造问题,已引起高新区建设局的关注。

据了解,今年市区共确定七个小区纳入老旧小区的改造范围,这七家小区分别是樊城区立业路上的立业小区樊城区立业路县开发公司家属院樊城区风华路橡胶厂家属院襄城区青龙庙路市社保管理处家属院襄城区庞公路王家洼小区高新区中原路中亚小区高新区中原路园景小区。根据安排,这七个小区所在的城区政府正在抓紧组织改造工程,力争年内改造完成,从而为下一步其他小区改造提供可参考的意见。

记者:唐兰刚

编辑:杨振华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