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警方端掉一制假证窝点 

  微信的使用,给大家生活带来很多的便利,就是因为微信的便捷,也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昨天晚上,襄城警方端掉一个制造贩卖假证、假公章的窝点,造假人就是通过微信进行交易。

  2号晚上六点多钟,襄城警方来到樊城定中街一小副食店,将制造贩卖假证件、假公章的李某现场抓获。警方介绍,前天,他们在侦办一起刑事案件时,意外发现嫌疑人竟然持有假身份证,根据嫌疑人交待,民警这才得知,李某在樊城定中街以开副食店为幌子,大量制造出售各类假证件、假公章。

  在李某的出租房内,民警看到琳琅满目的假印章、假证件,不仅有大学毕业证、会计证、职业资格证,还有结婚证、离婚证以及本地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公章。

  年过四旬的李某介绍,他是东津人,几年前来到樊城定中街开了家副食店,因为有一手雕刻手艺,慢慢从给人雕刻私章改为制造贩卖假公章、假证件。

  李某说,他贩卖的假证大都在一百元左右,如果遇到办大事的人需要公章,那就漫天要价,其中有人需要盖上本市土地资源局的公章,就得两三百元。

  警方介绍,李某经营多年,之所以没被发现,是因为他通过微信,暗地里交易。市场需求人员通过微信和电话,与嫌疑人进行联系,同时用微信向嫌疑人发送相关信息,嫌疑人根据对方的需求,制作对应的假证件和假印章。

  刑法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今天上午,李某已被襄城警方拘留。警方介绍,持有假证和假公章的人也是违法,目前,他们正根据李某微信信息,查找流入社会的假证件和假公章以及持有人。

记者:汪洋 / 通讯员:张伟 / 编辑:姚喻

校对:孟子君 /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