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过户、包审车、包审驾照?这些骗人的伎俩要识破!

“包过户、包审车、包审驾照”,市车管所门前车托扎堆现象,经过几年整治后已大有好转,然而有少数村妇,趁着目前农闲,再次溜进市车管所当起了车托。上周,一名车托就因为夸了海口帮人年审摩托车,结果年审没过关,倒把警察给招来了。

上周四,襄城卧龙镇的王某趁着农闲,来到市车管所门前,寻找需要帮忙办证年审的车主。上午十点多钟,见襄城摩托车主小刘来年审摩托车,就夸下海口说可以包办。

在收取了小刘一百元现金后,王某带着小刘来到市麒麟机动车检测站检测,虽然两次上线,但就是过不了关。

小刘说,摩托车年检费仅有七十块钱,而王某向他要了一百元,那三十元是给王某的“包过费”,如今摩托车年审过不了关,王某自然要把那一百元钱全退了。

民警调查后认为,王某当了多年的车托,如今又和车主在市车管所门前争吵撕扯,已涉嫌违法。

直到这时,王某才承认,她就是利用少数车主不愿等待和懒得跑懒得问的心理,收取他们的钱财,至于“包过户、包审车、包审驾照”等大话,只不过为了揽到业务,说给车主听的。

市车管所负责人说,车托安全隐患很大,不仅容易泄露车主的个人信息,也有诈骗车主钱财现象。

市车管所提醒广大车主,车管所有导办,也有值勤民警,遇到疑问,可随时向他们咨询。

记者:汪洋 / 通讯员:邱艳青 / 编辑:姚喻

校对:孟子君 /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