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古城保护与发展工作启动 两年初见成效 三年明显改观

  6月30号,我市召开襄阳古城保护与发展工作专题会议。针对眼下保护工作不到位的现状,市长郄英才要求,襄城和市直相关部门按照“一年全面启动、两年初见成效、三年明显改观”的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切实保护好襄阳古城。

  郄英才说,古城是我们襄阳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加强古城保护,对于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坚定文化自信,塑造城市形象,扩大对外影响力等具有重大意义。要明确目标路径,按照襄阳古城保护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从2018年开始,一年全面启动、两年初见成效、三年明显改观;要突出重点项目,对照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在加快落实中逐步完善方法和举措;要迅速启动实施,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坚持“小局服从大局”,涉及到单位公房要拆迁的,单位的干部、职工房屋要征收的,要坚持刀刃向内,坚定不移地反对本位主义。

  郄英才说,做好古城的保护与发展工作,需要我们加强统筹、顶层推动,要成立襄阳古城保护委员会,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要坚持每月一督办,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对不敢担当、不依法履职、没有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的,追责问责;要强化保障、加大投入,针对不同项目实施不同的投融资方式;要积极宣传动员群众参与,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发动群众监督,确保古城保护工作见行动、见效果。

  相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高原 / 编辑:姚喻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