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最大保障房功能区开始交付入住

从昨天开始,位于樊城七里河西路衡庄社区段的筑梦衡庄园保障房功能区秀雅园片区开始办理入住手续。此前通过摇号获得租住资格的市民,看到小区内绿树成荫、秩序井然、设施配套齐全,心里顿时乐开了花。

据襄阳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芳介绍,衡庄保障房小区是市区最大的保障房功能区。与其他保障房小区不同的是,筑梦衡庄园保障房功能区最大的特点是配套功能齐全。小区里面不仅规划配建有商场、农贸超市、社区医疗中心等设施外,还配建有从幼儿园到中学的教育场所,以及文化体育、社区居委会等休闲娱乐、教育医疗等设施。而为了方便居民出行,小区内更是设有公交站台,以便公交车直接开进小区内,从而使居民不管是上学,还是购物,在小区附近就能乘坐公交车。

这次交付的秀雅园片区,共有9栋楼1200多套房屋。市民梁女士一家四口申请摇中的是一套三室两厅的住房,看到已经装修好,只需要搬来家具就可入住的房子,想想每个月只需要600多元的租金,让她喜出望外。

据了解,筑梦衡庄园保障房功能区的物业,仍由襄阳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由于其具有国有资本性质,不以营利为目的,其提供的是服务为一级标准,但只按照二级标准价格收取的物业服务费,进一步减轻小区业主的负担。

针对小区业主们最为关心的电动车充电难题,这家物业公司也有自己的方法。小区实行人车分流,车辆一律停入地下停车场,为方便市民充电,小区还专门设置了电动车、电动汽车充电区域,既保证用电安全,又方便市民的使用。

另据了解,衡庄保障房功能区其他地块正在加紧建设,预计3至5年全部建成,建成后住宅区总面积达600多亩,各类户型房屋将达7000多套,可容纳3万人居住,从而形成市区最大的居民聚集区。

记者:唐兰刚 / 通讯员:夏璐

编辑:苏琦琦 / 校对:金芳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