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旅游景点 建设美丽乡村

乡村旅游,是在时代背景下发展壮大起来的产物。随着乡村建设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选择在节假日下乡走走,放松心情。今天,三农记者就来到了枣阳市吴店镇的二郎村,看看他们是如何依托旅游景区,带动美丽乡村建设的。

位于枣阳市吴店镇北侧的二郎村素有吴店镇北大门的称号。它南邻汉十高速,北接汉丹铁路,寺沙省道穿村而过,距离枣阳城区仅有10多分钟车程,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2012年,无量台风景区的建成,为二郎村美丽乡村建设带来了机遇。

无量台风景区是一个汇集儒、释、道文化的旅游景区,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传说无量台是光武帝刘秀起兵时的点将台和祭天台。每逢节假日,大批的游客来无量台旅游观光。而无量台风景区离二郎村仅几分钟的车程,如何

依托旅游景区,引流游客,留住游客呢?二郎村抓住机遇,建设了5000亩的优质桃园,发展观光采摘农业,为乡村旅游增添了新景点。

让游客来了之后有看的,有玩的,有吃的。不仅丰富了乡村旅游的内涵,也解决了当地农民的收入问题。陈前红告诉三农记者,发展特色采摘观光要比传统的种植业经济效益高,去年一亩地就能增收三千多元。除此之外,二郎村还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现在,二郎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色产业也带动农民走向致富路。下一步,二郎村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划,那就是继续依托景区,开办农家乐,改造堰塘,发展垂钓,更好的服务游客,让二郎村这个美丽乡村从里到外,美起来,富起来。

二郎村依托旅游景区,建设美丽乡村的运作模式,将特色产业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做到既发展了特色产业,又提升了美丽乡村建设,二郎村走对了路子,并且已经打造出了自己的特色名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