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机动车道上发广告 5人被处罚

  27日上午,因在机动车道上乱发小卡片广告,5名妇女被公安机关和城管部门依法处罚。

  27日上午8点20分,高新公安分局团山派出所接到举报,邓城大道与樊魏路交叉口有人在机动车道上乱发小卡片广告。

  民警赶到现场,此时路口亮起红灯,3名中年妇女跑上机动车道,向正在等红灯的司机发放小卡片广告。

  民警将这3名妇女控制住,并在她们的包里查获一些小卡片广告。在另一路口,民警又控制住了2名发放小卡片广告的中年妇女。

  市城管督察大队副大队长张鹏表示,小卡片广告被吹落或丢弃后,不仅污染道路,还增加环卫工人的劳动量。这5名妇女乱发小卡片广告的行为违反了《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城管部门依法对每人处以200元的罚款。对于小卡片广告上的违法电话号码,城管部门将给电信运营商发函,建议作停机处理。

  紫贞警务平台民警薛胜利表示,这5名妇女乱穿机动车道发小卡片广告,不仅危及自身安全,还给过往车辆造成不必要的困扰,妨碍了道路交通安全,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警方依法对每人处以50元罚款。

编辑:姚喻 / 校对:金芳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