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召开全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6月21日上午,樊城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精神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当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抓好党建工作,为中心任务助力、为全局工作添彩。

  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奋力提升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为樊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找准着力点把宣传工作抓实抓好。

  强基固本、锻炼队伍,奋力提升新时代组织工作水平,为樊城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强组织基础。要发挥党的核心作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建设,深入实施“整街(镇)提升、整区推进”计划,统筹推进城乡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监督和评价考核,磨炼过硬本领。要打造人才创新创业新高地,着眼长远重才兴才,着眼需求聚才育才,着眼发展用才留才。

  争取人心、凝聚力量,奋力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为樊城高质量发展汇聚广泛社会力量。要在凝心聚力上争取更大作为,在服务发展上争取更大作为,在协商民主上争取更大作为,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争取更大作为。

  锤炼作风、狠抓落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动党建伟大工程做实做强。要用心养成讲认真的党性修养,努力铸就敢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决扛起抓落实的工作责任。要提高站位、主动履责;敢抓严管、认真尽责;传导压力、严肃问责。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思想观念。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问责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对管党治党不到位、不尽责的,及时诫勉、限期整改;对因不作为、乱作为,导致问题频发、不正之风蔓延的,公开通报、严厉追责。


  随后召开了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内容有:要紧扣“严、实”二字,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增强政治意识,始终牢记“党要管党”;增强担当意识,切实作出“最大政绩”;增强角色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奋力开创全区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统筹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党的纪律建设。要准确把握规律特点,全面提升全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抓好工作谋划,补齐工作短板,注重工作创新,提升专业素养。




通讯员:徐琦 / 编辑:陈丹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