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民发现大气污染违法行为可举报

为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集中强化整治,严厉打击大气污染违法行为,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近日,市环保局在襄阳市区范围内实行大气污染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对查证属实的,每条给予举报人100元奖励。

据了解,此次有奖举报的范围为襄阳市区范围内,即二广高速公路、福银高速公路和襄阳东(南)外环围合的范围,加上隆中风景区、普陀堰风景区的中心城区。

实行有奖举报的大气污染违法行为种类有:逃避监管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超过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污染物的;渣土、砂石等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无密封运输、出工地未冲洗运输等,造成飞扬撒漏、带泥上路、污染城市道路至扬尘污染的;在建工地未严格执行工地围挡、路面硬化、裸土覆盖、车辆冲洗、密闭运输、洒水降尘等扬尘管控要求的;露天焚烧秸秆、落叶、垃圾的;提供饮食、洗浴、住宿服务的单位违反规定在禁燃区内使用煤为燃料的;在印刷、汽车修理、工业涂装、家具制造生产服务活动中未按规定安装和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销售散煤的。

市民发现违法行为,拍照取证后可通过以下形式举报:襄阳市环保局官方网站“环保有奖举 报 ”专 栏(http://hbj.xiangyang.gov.cn/)在线提交举报信息;关注微信公众号“12369环保举报”,内容注明有奖举报;通过邮寄或个人送达形式举报,内容注明有奖举报,地址:襄阳市环保局(襄阳市樊城区新华路9号,邮编:441003)。

编辑:姚喻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