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为外卖快递小哥乱穿马路糟心?这一现象马上改变!

为支持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带头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推动外卖快递行业健康发展,保障外卖快递员和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加强警企共建共商共治,切实维护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会议上各企业代表做出了以下承诺:

一、落实交通安全企业主体责任。

实行“五个一律”管理机制

一是车辆和人员一律登记造册,6月28日前,将统计情况报交警支队备案;

二是车辆和人员一律捆绑管理,做到车辆和人员相一致;

三是车辆和人员统一标识,6月30日前,在所有车辆后箱顶部和尾部喷涂统一编号,编号字体大小与箱体喷涂面一致,且色差明显;

四是车辆一律更新使用符合标准的配送车型,摩托车、电动车等外卖快递车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登记上牌;

五是外卖快递员驾驶车辆一律按照法律法规持有相对应的驾驶证。

二、严格外卖快递人员安全管理。

支持公安交警部门对外卖快递车辆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逆向行驶、无牌无证、不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教育外卖快递人员驾驶时不打电话、不刷微信,不分心驾驶。积极推动实施信用管理制度,落实处理公安交管部门通报的外卖快递人员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信息,对于“一个月内连续发生3起交通违法行为的”或“伤亡交通事故负同等以上责任的”坚决予以清退,并将外卖快递人员信息推送给行业协会,纳入“黑名单”管理,我公司坚决不招聘“黑名单”人员。

三、履行外卖快递行业社会责任。

科学制定外卖快递人员绩效考核制度,优化发单派单流程,合理规定配送时间,完善管理评价规则,避免因考核制度不合理导致外卖快递员超速、逆行、闯红灯配送。对新增外卖快递电动车和摩托车,一律采购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车辆,并严格登记上牌。我公司外卖快递人员“一个月内连续发生10起交通违法行为的”或“一个月内连续发生3起伤亡交通事故负同等以上责任的”,我们将按照交警支队和行业协会安排,在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曝光”,公开剖析管理方面的问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