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改过”铁院摆摊乱象 现在的铁院好走多啦!

长久以来,樊城铁路社区都存在游散摊点占道扰民的顽疾,之前本栏目也曾多次曝光。眼下,在上级城管部门的强力督导下,辖区城管中队就“痛改前非”,对社区游散摊点的整治也初见成效。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樊城铁路社区的居民反映,原来游散摊点聚集的铁院中路以及好邻居超市周边路段如今都变得好走多了

居民们介绍,铁路社区里的马路市场最早能追溯到二十年前,后来摊贩越来越多不仅严重堵塞交通,而且环境卫生也很差,然而针对如此乱象辖区的新华城管中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代管不管,让人觉得消极不作为,对此本栏目也曾多次曝光过前不久,经过樊城区城管局的督办问责,就对新华城管中队进行了人员调整,并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


新华中队分队长黄阿海告诉记者,每个路段正常工作期间基本上每条路有两个人正常巡查,然后其他的路段长跟办公室值班人员一起联合起来应急机动。考虑到中队执法人员薄弱的问题,他们现在采取的是定岗与机动结合方式从早上7点至晚上11点不间断巡查让游散摊点无立足之地,而经过他们的疏导,眼下已经有10户曾经的游散摊贩租下了门店经营,20余户商贩转行。

一名商贩告诉记者:原来推车子,有樱桃卖樱桃,有荔枝卖荔枝,有桃子卖桃子,一个车子就搁几样。

一些入室经营的商贩表示,因为城管队员反复的跟他们宣传政策,执法时又能做到一视同仁,所以他们不再摆摊也心甘情愿

记者:任哈雷 / 通讯员:郭飞

编辑:孟子君 / 校对:大华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