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水利部评估尧治河水生态文明建设

6月19至20日,国家水利部组成以长江科学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进为组长的专家技术评估组,对襄阳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迎检点进行技术评估。襄阳副市长张丛玉,保康县副县长张祖涛及尧治河村党委书记孙开林陪同。

评估组实地查勘了养生馆污水处理、尧治河水库水利资源综合利用、1140矿井外排水治理、龙门口小流域综合治理、老屋沟矿山水土流失治理等项目,对尧治河水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评估组指出,尧治河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以水系为脉络,严格水资源、水环境刚性约束,坚持以水定需、量水而行、因水制宜,坚持以水定村、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着力解决了村民最迫切、最关注的水问题,建成了全国最美休闲乡村、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绿色矿山和国家生态公园,堪称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区和示范区。评估组表示,将把尧治河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在全国予以推广。

据悉,2014年,襄阳市入选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以来,以创建汉江流域水利现代化核心示范区为抓手,在水资源配置、水安全保障、水生态修复、水环境保护、水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