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窃贼入室盗窃真实上演“掩耳盗铃”

中国古代有个成语叫掩耳盗铃

而前几天在襄州区

就有一名窃贼

上演了一部掩耳盗铃的闹剧


欲盖弥彰的贼影

被监控给拍了个正着



19号,在襄州区开酒店的刘先生还在寻找自家店被盗的线索,一说到几天前的那次盗窃,刘先生感觉是又气愤又可笑。

本月1日一大早,刘先生和往常一样来到店里开门,他首先发现门被人撬开过,来到柜台前发现大厅的监控被厨房里的一件工装盖住了


接着刘先生发现,柜台里的烟酒,还有抽屉里的几百块钱都被盗走。窃贼为了脱身方便,专门挑的是柜台里特别好拿的小包装酒和烟。刘先生又检查了一遍外面的监控,发现这个小偷真的很贼。



原来为了避免摄像头拍到自己进店盗窃的图像,窃贼将周围的摄像头都动了手脚。除了调整了高度较低的室外几个摄像头外,窃贼撬开大门用衣服蒙着头进了酒店。接着,又从店里拿来厨师的工装盖住了大厅的摄像头。

结果出人意料的是,酒店大门口更高的一个摄像头却拍到了他用衣服蒙头的一瞬间,蒙头之前的体貌特征还是被拍了个正着。



刘先生推测这名狡猾的窃贼扔砖头为了破坏二楼的监控。在没有砸坏的情况下,反复在店门口观察了这个监控的拍摄范围后,才选择了用衣服蒙头的伎俩。只不过他估计错了拍摄范围,蒙头之前他就被监控拍下来了。

记者:贵勇

编辑:杨振华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