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团体三等奖

6月13日下午,历经三天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高职组)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圆满落幕。生物工程学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胡琴、柳依同学代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首次参赛,面对强敌如林的竞争对手,她们不畏强手、沉着应战,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办,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农业厅等单位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75支队伍150名选手参赛。比赛项目包括“蔬菜中有机磷农药残留的检测”和“茶叶中重金属含量的检测”两项检测模块的操作,每个参赛队由2名参赛选手组成,每名选手分别选择1个模块进行比赛,每个模块独立计分,最终成绩由2个模块的总分数决定。大赛紧紧围绕项目检测过程中涉及的样品预处理、样品检测、数据处理于分析等标准,对选手进行过程性考核和结果性考核。

此次比赛结果虽然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目标,但也充分展示了我院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展示了选手们过硬的专业技能。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水平,以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为目标,力争在专业建设中再创佳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