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省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暨省十五运会资格赛在襄阳开赛

空手道作为搏击运动,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爱,现已被列入全运会和奥运正式比赛项目。今天上午,2018年湖北省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暨省十五运会资格赛在襄阳体育馆正式开打。

2018省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裁判长钟军介绍,这一次的比赛是湖北省举办第一届的全省空手道锦标赛。

据了解,空手道过去一直不是全运会和奥运会比赛项目,因此这个项目没有受到重视。去年,空手道正式列入全运会比赛项目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本次比赛是湖北省空手道项目历史上首届青少年锦标赛。通过举办比赛也为省空手道项目储备人才,形成一个科学、健康的培养体系,给青少年空手道爱好者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同时,通过这次比赛想在全湖北省大力的推广空手道。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中国空手道协会为本次比赛选派了13名国家级裁判。来自全省12支地市州代表队共计260多名运动员参与三个大项,40个小项的角逐。

市空手道协会会长刘艳丽介绍,襄阳参加了四十八、五十二,七十三等各个级别的比赛。今年锦标赛的目标是三块金牌以上。

今天上午,本市小将孟一凡参加了五十五公斤级的比赛,首战出场对阵荆州小将,尽管踢、打、摔、拿等技术动作还不够娴熟,但他勇猛顽强的拼搏还是引来不少喝彩声。

襄阳空手道参赛队员孟一凡表示,自己练的时间不长,参加第一次比赛可能有点紧张,但相信对手比自己更紧张,一定会更加努力打好比赛。

第一次参加大型空手道比赛的荆州小伙儿索子轩,虽然赛场上有些紧张,乱了套路,但比赛也让他长了不少见识。他表示比赛为自己积攒一些经验,输赢不是很重要。

通讯员:莫春阳 / 记者:王晖

编辑:杨振华 / 校对:金芳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