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社保缴费基数调整,这些你需要知道

每年的社保缴费基数,都是以上年度在岗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依据的。那么,去年本市社平工资是多少呢?新一年度社保缴费基数已经确定。

今天上午,市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局对外发布了2017年度本市在岗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标准。

据市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局副局长金雪竹介绍,根据2017年的全市劳动工资年报数据,人社部门确定了2018年至2019年的缴费平均工资是4120元一个月。

4120元,也是本市在岗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首次突破四千大关。据了解,目前本市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标准是单位缴纳比例19%,个人缴纳比例8%。那么,新的社平均工资公布后,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又是按什么数来缴呢?

企业是用上年度职工实发工资总额作为缴费基数进行申报。职工是按照本人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

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的社保缴费共分了九个档次,那么这部分人的缴费基数又是如何选择呢?

市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局副局长金雪竹表示,灵活就业人员是用4120元的百分之六十到百分之三百之间,共分九个档次,大家可以自行选择缴费。

市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局提醒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现行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政策,2018年6月前的基本养老保险有欠费或断档的,及时查询自己的养老保险申报缴费情况,如果有欠费或者断档没缴的,需要在2018年6月26号上午下班前缴清,如果在这之前没有缴清,就会按照新的缴费基数核算。如果按照4120元新的缴费基数核算的话,拿百分之百这个缴费档次来说,去年每个月缴费只有758元,新的缴费基数算,每个月要缴824元,每月要多缴66元,这样就不划算。因此,6月26号之前,需尽快补清欠费。7月1号用新基数进行核定。

通讯员:金雪竹 / 记者:王晖

编辑:杨振华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