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加快建设步伐 筑牢生态屏障

今天上午,市长郄英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鄂北生态防护林(襄阳片区)工程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

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将鄂北防护林襄阳段建设列入高质量发展十大重点工程。市林业局委托省林业勘察设计院编制完成了项目总规,并起草了《关于建设鄂北生态防护林襄阳片区工程的实施方案》。这个方案提出,从2019年至2023年,通过五年的努力,高标准营造27.57万亩鄂北防护林,项目核心区森林覆盖率由现在的13.71%,提高到15.83%。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郄英才说,加快建设鄂北生态防护林,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我们要自觉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以鄂北生态防护林建设的实际成效,体现打造增长极、勇当排头兵的政治担当,筑牢湖北重要生态屏障。相关部门要抓紧修改完善并按规定程序报批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各地要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科学组织造林,确保达到成活、成林、成景的效果;要建立良好的市场化运营机制,多采用本地树种,要加强长效管护,建立统筹协调、重点防控、日常监管、专职养护的管护体系。各项目区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分解工作任务,落实造林地块。要加大投入力度,整合项目资金,力争把工程打造成鄂北防护、国家储备林、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的示范工程。

相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黄超

编辑:杨振华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周群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