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城管:洒水加班 清凉降尘

夏天到了,不少行人和司机都希望能在路上遇到洒水或者喷雾车,享受片刻的清凉。眼下,城管部门就帮市民实现了这一愿望,规定机械车辆每天从早到晚至少要洒八遍水。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市民都注意到,今年夏天市区里洒水车作业的频次比往年要高出许多,大有扫街之势。

洒水车司机刘师傅介绍说,往年夏天平均每天上街洒水五次,现在作业次数翻番了还不止,而且连大型洒水车以前照顾不到的背街小巷,如今也有办法深入进去洒水。

王师傅介绍,眼前的这辆车叫小型路面养护车,以前是司机开车,他拿着高压水枪冲洗人行道油污,考虑到其机动性强的特点,今年他们专门在车尾部接了两根水管,如此一来,在背街小巷里穿梭的时候就能像洒水车一样边走边洒水了。对此,市城管局方面介绍说,提高夏天洒水的频次一是为了清洁家园,达到路面净、无泥尘、见底色的精细化标准;二也是积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提升市区空气质量水平,比如他们就新采购了雾炮车定点在扬尘污染严重的地区作业,此外,近期还将更新一批环卫机械车辆。

与此同时,市城管局方面表示,他们会采用调阅环卫作业车辆运行轨迹和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区机械作业效果进行检查考评,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任哈雷 / 编辑:姚喻

校对:孟子君/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