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调研座谈会在尧治河召开



6月14日,省政协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调研座谈会在马桥镇尧治河村召开。



座谈会上,保康县政府及尧治河村先后汇报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具体做法,分析了当前发展集体经济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方法与措施。

刘良谋对保康县在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中,明确目标高定位、整县推进聚合力,政策激励造环境、提振信心促发展以及探索模式抓示范、分类指导强实效等具体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尧治河村30年来坚定不移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发展集体经济,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成功模式和经验给予高度赞赏。

刘良谋指出,集体经济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石,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发展集体经济的关键,在于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一套遵循市场经济规律的发展模式和一套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与机制。尧治河作为发展集体经济的典范,成绩有目共睹,其内涵值得思考和学习,其经验更值得模仿和借鉴。

刘良谋要求,保康县政府及尧治河村要采取强化责任引导发展,政策激励鼓励发展,开发资源借势发展,能人带动借智发展,加强管理规范发展,部门联动助推发展等多种方法与措施,加快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步伐。同时,要秉承绿色发展、转型发展理念,整合好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积极打造新型产业,探索出一条用集体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路径和新方法。

座谈会前,刘良谋一行还考察了创业园、对弈园、1140矿井、农耕文化博物馆、磷矿博物馆等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