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开林受邀参加“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

寻根尧祖·圆梦中华

寻根尧祖·圆梦中华。6月9日至12日,全国人大代表、尧治河村党委书记孙开林作为受邀嘉宾,带队参加在山西临汾举办的“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并向帝尧敬献花篮。

“尧治河”与“尧都”临汾同根同源同祖同姓,都是帝尧的子民,都有着挖掘、传承、传播尧文化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2016年,尧治河举办第二届“尧文化与中国梦”高峰论坛暨“尧帝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期间,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尧文化研究与开发委员会主任刘合心和临汾市尧文化研究开发委员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梅秀曾应邀出席。两地虽相隔千里,但却心脉相通,血脉相连。

此次尧都文化旅游节,时间为期7天,以“寻根尧祖·圆梦中华”为主题,连续推出文明之源·尧帝之光——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溯文明之源·寻华夏之根——尧文化高峰论坛、尧帝古都·寻根之旅——百家旅行社推介会、文明始祖·光耀千秋——《尧颂》演出、寻根尧祖·圆梦中华——2018首届民间祭拜尧帝大典、华夏万姓·同宗同源——百家宗亲会会长交流会、华商论见·投资临汾——百名商界精英携手尧都活动(招商引资推介会)、和谐尧都·幸福临汾——雷甲寿书画展、捐赠仪式及系列文化活动、千古流芳·福泽万世——尧文化发展成就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陶寺考古成果展及民无能名·万世传扬——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闭幕式等10项大型活动。

在开幕式上,孙开林观看了原汁原味的《鼓舞黄河》《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等歌舞表演;在尧文化高峰论坛上,孙开林聆听了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以尧文化与一带一路、尧文化与旅游开发等为主题的成果论述;在《尧颂》演出现场,孙开林领略了以传统蒲剧为载体,通过“凿井惠民”“龙盘出世”“观象授时”“协和万邦”等篇章呈现出的根祖文化;在祭拜尧帝大典上,孙开林以虔诚之心在雄浑的鼓声、深沉的钟声及庄严肃穆中,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贺铿,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及港澳同胞代表依次向帝尧敬献花篮,表达对帝尧的无限崇敬……

孙开林此行也受到了临汾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纲,山西省原司法厅厅长、三晋文化研究会常务会长等人的亲切接见。

襄阳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郝秀峰,襄阳日报传媒集团党政办主任魏遵明、襄阳文化产业主编黄洪斌及村领导姜兴武、吕泳和受邀参加活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