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端午佳节 社区办包粽比赛

  14日上午,施营社区举办了 “迎端午佳节 习传统文化” 粽王争霸赛活动。活动现场,主持人一声令下,包粽比赛开始,糯米、粽叶、绳子、盆子等食材及用品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大家围在一起包起了各式各样的粽子。

  年纪稍长的几位阿姨手艺娴熟,粽子包得又快又好,最醒目的当属现场唯一的一位男士,77岁的贾荣志老人,贾老经常在家做饭,因此也包得一手好粽。15分钟后随着“停”声令下,按照粽子个数多少,外观美的原则,参赛者们评出一、二、三等奖。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拎着包好的粽子慰问了社区退休党员、低保家庭、空巢老人,高龄老人和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提前给大家送上端午节的祝福。95岁老党员郭德建接过志愿者递上来的粽子十分感动,他说:“大家辛苦了,谢谢大家,感谢社区对我的关怀。”

  志愿者吴凤英说:“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联络了邻里感情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社区党员志愿者刘秀华说道:“社区组织这次活动很不错,它促进了邻里间的和谐团结,把社区对党员、群众的关心和关爱之情传递给了广大居民,特别是低保、残疾人和空巢老人。”



通讯员:郭文娟 / 编辑:陈丹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