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襄阳人心太大 “天下无贼”梦终成空

早上盗窃电动车,迫于警方压力,中午又主动将赃物归还原处附近,虽然相信天下无贼的受害者财物失而复得,但嫌疑人的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眼下,警方就悬赏千元征集一名盗窃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同时也希望嫌疑人主动投案,争取从宽处理。

6月2日早上,米庄镇居民裴先生骑着电动车去吃早餐。想到吃个早饭花不了几分钟,就将电动车停在店门口,而且还把车钥匙放在电动车把下面的小储物箱里,便进店吃饭去了。

高新区米庄派出所所长余博说,失主当时觉得离得比较近,社会治安一直比较好他比较放心,于是就这样图了个方便。谁知,等他吃完早饭出来时,发现电动车不翼而飞,于是赶紧报警。

米庄镇派出所民警一开始没有排除恶作剧的可能,先和裴先生在附近查找可没有结果。随后返回派出所调取了附近的监控。

据余博介绍,当时嫌疑人路过时看到车钥匙后,见财起意就拿出了钥匙,并开动了电动车,将电动车偷走。

民警发现一谢顶男子骑着裴先生的电动车离开,经视频比对综合分析嫌疑人可能是附近工地干活的民工于是,民警到附近的工地查找走访,可还是没能发现电动车的踪迹和偷车人。当日下午2点钟,民警和裴先生从工地返回,经过丢车的地方,在附近一工厂门口发现了被盗电动车

经余博分析, 嫌疑人迫于压力,将电动车骑回放还到失窃的地点 。民警马上调取附近监控,发现当日12时许嫌疑人将电动车归还后悄悄离开


盗窃车辆后又归还,该行为是否还属于盗窃呢?


警方表示,嫌疑人以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为目的将车骑走其盗窃行为的事实已经完成所以已经构成了违法盗窃的嫌疑。因为迫于各方面压力将车返还,只能算是一种主动还赃行为不影响对其盗窃行为的追究

余博说,有认错悔错的表现我们对此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但我们还敦促嫌疑人迅速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警方已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悬赏1000元征集嫌疑人身份线索。同时,警方也提醒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从轻处罚。

记者:贵勇 / 通讯员:张扬

编辑:孟子君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