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警方千里缉凶大快人心!

当街抢劫金项链,逃到外地后又继续作案。襄阳警方经过慎密侦查,寻踪追击,不远千里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昨日,该案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涂某被押解回襄。

5月29日下午,在高新区米庄镇一商铺门前,年近七旬的周大爷和朋友正在下象棋。双方交战正酣,一男子悄悄来到周大爷身后,将其戴在脖子上的金项链拽走,当周大爷等人反应过来追赶,男子已跨上旁边一辆接应的红色摩托车逃远。随后,周大爷报警。

光天化日,竟敢当街飞车抢夺。高新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米庄派出所立马介入调查。根据附近监控视频资料,警方初步掌握,该飞车抢夺团伙有2人,作案时在附近已徘徊了半个多小时。根据犯罪嫌疑人现场留下的一些证据以及行动轨迹沿途的视频监控,警方信息比对发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为恩施人涂某。

警方围绕涂某的行动轨迹展开追查,发现其作案后前往了安陆,并在当地留宿,和涂某同住的还有一名谷城男子杨某。

襄阳警方马上提请安陆警方协同调查,并从安陆警方了解到,6月1日,安陆当地也发生了一起抢夺案,视频资料显示两名犯罪嫌疑人作案时的穿着和在襄阳作案时一样,基本可以判断为同一伙人。

于是,襄阳、安陆警方对两案并案调查,并分别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实施网上追逃。经过侦查,警方了解到,此次作案以后,两名犯罪嫌疑人便分道扬镳。涂某前往温州,而杨某返回了谷城。

襄阳警方马上与温州警方取得联系,6月7日早上5时许,涂某刚下火车,便被温州警方缉拿归案。当日下午,杨某也在谷城落网。

经查,涂某,恩施人,有犯罪前科,曾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杨某,谷城人,也有盗窃犯罪前科。两人在外地打工认识后,便相约一起四处流窜,实施飞车抢夺,在一个地方作案后马上换个地方。对在襄阳、安陆发生实施抢夺的犯罪事实二人供认不讳。

该案从案发到告破用时8天,奔波千余公里。米庄派出所所长余博介绍,该团伙两地作案,当街飞车抢夺性质非常恶劣,极易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夏季来临,市民着装相对较少,暴露的金项链、耳环等财物极易引起犯罪分子的注意。警方对抢夺财物的案件,坚决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犯罪份子具有极大地震慑作用。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因涉嫌在谷城、黄冈、安陆、温州等多地作案,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洪贞 / 记者:贵勇

编辑:杨振华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