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通过“众筹+” 圆梦老艺术家“原创音乐会”

从去年开始,每年的6月9号被我国正式定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是“多彩非遗,美好生活”。由国内外一群文化志愿者发起的“众筹+”模式,余家冰和彭泉瀚原创音乐鉴赏会,7号晚上在老河口艺术剧院精彩上演。

据了解,这场音乐鉴赏会由老河口市文体新广局副局长张蕾,联合本市一批文化人士武保建、任伟等人联合发起的。张蕾介绍,老河口市的非遗保护和传承,当地老艺术家余家冰、彭泉瀚功不可没,如今这两位老人早已退休,还在默默无闻做文化事业,让她很是感动。今年四月初,她决定通过众筹的方式,给两位老人举办一场原创音乐鉴赏会。

出乎张蕾意料是,她的倡仪不仅得到本市一批文化人士的支持和帮助,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印尼等海外侨胞也热情参与其中,不到两个月时间,筹得资金三万多元。

张蕾说,通过“众筹+”的形式,给当地两位老艺术家举办音乐鉴赏会,不仅仅是为了筹几万元钱,而是希望通这样的活动,引起国内外人士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老艺术家的关注。

这次活动的成功,也是打了一剂强心剂,活动的创新形式,为今后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一个可以探索的新路,老河口市文体新广局副局长张蕾讲到。

记者:汪洋
编辑:彭梦迪 / 校对:王晓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