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大气污染督查整改回头看 扬尘污染“零容忍”

这两天,市政府大气污染集中整治督查组对我市部分建筑工地、中重型大货车道路运输等扬尘问题进行了督查。

6号下午,督查组对扬尘污染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在被通报的樊城柿铺片区棚户区改造(城中村)项目工地,督查组发现,经过整改后,工地干净整洁,工人正在对路面以及进出的商砼车车身、车胎进行冲洗。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现场对进出场的车辆的车牌和车身进行彻底的清洗,合格以后才能出场。目前建筑工地门前的300米左右的道路临时硬化已经完成75%,水车已经配备到位。每天对这条路进行循环洒水降尘的同时,安排专职的保洁人员对路上产生的泥水及时的进行清扫。

在被通报的樊城栖溪小镇项目工地,督查组发现,门口车辆冲洗设施仍然是杂草丛生,裸土、土方依然没有覆盖,车辆经过扬尘四起,没有任何整改的迹象。

市大气办副主任朱华伟表示,市安全监测站也表态在前期调查取证的基础上,将这个工地有关的案件交给市建委综合执法支队进行依法查处。

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施工单位,对方表示,将立即整改。

栖溪小镇海厦建设方安全员王开放表示,定人定岗打扫卫生、清扫路面卫生。对冲洗设备加大力度,每辆车必须经过冲洗方可出门,他们要达到六个百分百的要求,逐步完成下达任务。

记者:陆白杨

编辑:杨振华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